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

沉吟視聽:Drucker 與 Deming的藝術論:音樂(聖樂)與東方藝術 (日本近代繪畫)

Deming 的母親教鋼琴,而他後來會譜曲---音樂(聖樂)。
Drucker的母親學醫,父親是律師,不過維也納、倫敦都是文化之都,他也在青年時代就注意東方藝術,特別是日本近代繪畫;80年代起,他曾經在附近的大學兼任東方藝術的講師--後來該大學頒給Drucker榮譽博士學位。


我現在簡介在其作品中出現的,關於音樂與東方藝術 (日本近代繪畫)的說法。
Deming 博士序W. A. Shewhart 中的說法:
Shewhart, Walter A[ndrew]. (1939). Statistical method from the viewpoint of quality control. (W. Edwards Deming). Washington, D.C., The Graduate School, the Department of Agriculture

Deming 博士說倫敦交響樂團的品質:樂團在組織系統光譜。



Drucker的藝術論和日本工藝論,請參考他給西雅圖博物館的日本畫展覽所寫的論文: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