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

柯P話語中的Drucker 用語:1. “Doing the right thing is more important than doing the thing right.”、"Management is doing things right. Leadership is doing the right things"


去年公務員買衣花1.6億元 柯P臉綠掉

Now News 2015年 08月 17日http://www.nownews.com/n/2015/08/17/1784650
1. “Doing the right thing is more important than doing the thing right.”
"Management is doing things right. Leadership is doing the right things"
柯文哲提到,當市長以後最常被問的問題是:「當市長跟當醫生有什麼不一樣?」不只是國內媒體,就連他與中國媒體餐敘,「4桌就有3桌問這個問題」,柯文哲說其實原則一樣,管理一個醫院、管理一個加護病房,跟管理台北市政府的原則都是一樣的,「就是現代化的管理技術要帶進來」。
「台北市長到底要做什麼?不管你多聰明、多努力,台北市長每天只有24小時,不太可能讓市長做所有的事情。」柯文哲強調,市長最重要的是建立風氣或方法,讓所有人可以不斷進步,每天都問自己如果重來一遍,怎麼做會更好?討論以後後寫成SOP,判斷SOP軸哪裡可以改進,所有人每天都做小小的進步,累積起來就是很大的進步。
「有一次主計處跟我報告,看完我臉都綠掉了。」柯文哲要在場學生猜猜看,北市府103年公務人員衣服費用花費多少?答案是1億6000萬元,「有需要那麼多錢嗎?你覺得呢?可是如果經費拿掉,大家都不爽」,柯文哲進一步說明,這就是「Do right thing」或「Do thing right」的問題,「Do thing right」比較容易,「Do right thing」就需要毅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