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

The Practice of Management (1954)

  • 1954: The Practice of Management (New York: Harper & Brothers)


企業經營演習/ The Practice of Management
ISBN: 978-957-9357-48-7
作 者:彼得‧杜拉克 著 / 張漢裕 譯
頁 數:478 頁
出版社:協志工業叢書出版(股)
出版日期:1998年6月 一版七刷 /1965
管理的實踐  
彼得‧杜拉克的管理聖經,台北:遠流,2003

內容簡介:
企業經營是一種實務,因為是實務,所以實際經營者必須要有經驗、有技巧、有才幹,而這些都是可體會而不可傳授的;另一方面,因為是實務,所以企業經營亦需要有一個學科,一些經過考驗的原理及一套嚴密的方法;而這些不是天生的,乃是必須教授的。本書的用意就是要講述兩大意旨:一為基本原理,即企業經營的基本學科;一為成熟而老練的經營者在工作中所學習的經驗、應用及技巧。 本書能協助我國企業界中成功的前輩深思反省自己所做、所學及所完成的事。同時也能幫助社會的青年人,尤其是那些剛躍入企業界的青年,了解其前輩的成就,並使他們能夠準備做為明天的企業領袖。

三個石匠的寓言
有人問他們在做什麼。
甲說:我在養家活口。
乙說:我的石藝,全國第一。
丙說:我在蓋一座教堂。
很明顯的,丙才是真正的管理人/經理人。

經理人任務:

制定目標
組合各要素
激勵員工、與他人溝通
設定績效標準,以既定標準衡量員工績效
讓員工得以發展


作者簡介:
彼得‧杜拉克(Peter F. Drucker),1909 ~ 2005;生於奧地利維也納,一九三七年赴美,歷任美國各大學經營學教授、美國各大公司經營顧問,貢獻有關經營組織與人群關係問題的意見。 對現代工業、社會具有獨特新穎的見解與分析,促使傳統的經濟與經營學者重新檢討他們的看法與理論,對全世界的企業經營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,被譽為百年管理「大師中的大師」、二十世紀組織管理領域最傑出的思想家和作家。 精作名著甚多,即使到九十高齡之餘,仍不斷演講著書,發表創見。2005年以95高齡病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